被棄男嬰
  羊城晚報訊 記者謝穎,通訊員陳思映、張嘉琦攝影報道:16日早上7點不到,颱風夜的暴風雨後,長安鎮一個工業區水溝旁一名剛出生的棄嬰引起了周圍居民的註意。在邊防民警的幫助下,該嬰兒被及時送院,目前生病體徵正常,因在颱風夜出生,邊防民警為其取名“海鷗”,並呼籲孩子父母儘早前來與之相認。
  昨日早上,東莞市邊防支隊新民邊防派出所李小龍正在轄區巡查,突然接到群眾報案,稱在一個電鍍廠的水溝邊發現了一名男嬰。據附近居民介紹,早晨6時左右發現男嬰時,臍帶外露,一看就是颱風夜剛剛生下來的,後腳跟、額頭等多處有挫傷,頭部沾了許多落葉。看到此景,因擔心嬰兒生命安全,李小龍馬上撥打了120,和群眾一起簡單查看嬰兒情況。但看到嬰兒全身發紫,凍得發抖,哭叫又沒有聲音,情況非常緊急,李小龍說,當時他顧不上其他就抱起嬰兒直接往醫院趕。
  來到醫院後,醫生對嬰兒身上挫傷處進行了緊急處理,並清除出生時吸進腹內的羊水和口腔中的少量泥沙,隨後又進行了全身檢查並做留院觀察處理,據醫生稱,目前嬰兒生命體徵正常。編輯:王銳  (原標題:莞新生兒被棄河邊 颱風夜奇跡獲救民警起名"海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