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布宜諾斯艾利斯9月30日電(記者葉書宏 趙燕燕) 阿根廷總統克裡斯蒂娜30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批評近期發生的一系列來自美國的“不友善行為”。
  克裡斯蒂娜說,一名美國法官判定一個主權國家“藐視法庭”純屬無稽之談。他們的實際目的是撕毀債務重組協議然後讓阿根廷重新背上千億美元的債務。在當前兩國關係的背景下,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挑釁行為”。
  據阿根廷《民族報》報道,克裡斯蒂娜所說的這些“不友善行為”包括,美國聯邦法官日前判定阿根廷政府“藐視法庭”及美國駐阿根廷大使館9月30日對旅阿美國僑民和計劃來阿旅游的美國游客發佈赴阿安全提醒。9月29日,美國紐約聯邦法官格裡塞裁定,阿根廷政府拒絕向“禿鷲基金”支付13.3億美元違約債務的行為構成了“藐視法庭罪”。
  2001年,阿根廷爆發金融危機並陷入債務違約,此後分別在2005年和2010年對千億外債進行重組,約92%債權人接受了折價高達70%的重組,但仍有8%的“釘子戶”要求全額還債。一些對沖基金藉機低價購入釘子戶手中的原始債券並通過司法途徑尋求全額回報。阿根廷當年債務重組地選在美國,所以必須接受美國司法管轄。2013年12月,美國聯邦法官格裡塞根據“債權平等原則”判定,阿根廷必須全額償還“禿鷲基金”13.3億美元違約債務。阿根廷政府則拒絕執行判決。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