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22日電(記者 蔡國棟)經國務院批准,新疆石河子高新技術開發區正式升格為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2日上午,新疆石河子市舉行升級揭牌儀式,這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首個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也是繼烏魯木齊國家級高新區、昌吉國家級高新區之後新疆第三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國務院要求,升格後的石河子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要按照佈局集中、產業聚集、用地集約、特色鮮明、規模適度、配套完善的要求,建設成為促進技術進步和增強自主創新能力的重要載體,成為帶動天山北坡區域經濟結構調整和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強大引擎,成為高新技術企業“走出去”參與國際競爭的服務平臺,成為搶占高新技術產業制高點的前沿陣地。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副師長郭長明說,掛牌成立後的石河子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將不斷激發和釋放各類創新要素活力,大力培育有競爭優勢和發展前景的高新技術產業,形成特色鮮明的產業集群,成為天山北坡經濟帶區域經濟發展新的增長極和新疆兵團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的示範基地。
      根據石河子市產業規劃,未來5年,石河子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將全力打造以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三大產業為戰略引擎,以現代農業、現代紡織兩大傳統產業為優勢補充,以現代服務業為重要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  (原標題:新疆兵團首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