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德國總理默克爾昨起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這是默克爾作為德國總理第7次訪華。5日晚上11時45分,默克爾的專機抵達了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開始了中國行的第一站。6日晚已抵達北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在釣魚台養源齋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李克強歡迎默克爾再次蟬聯德國總理後首次訪華。李克強說,德國是中國的重要合作伙伴,當前兩國關係在高水平上不斷取得新發展。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德,同德方領導人就深化雙邊關係與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與德方共同努力,推動中德全方位戰略伙伴關係持續健康發展。
  6日晚,李克強在養源齋設小範圍晚宴款待默克爾一行。默克爾訪問成都時曾學炒川菜,為此晚宴專門增加了一道水煮牛肉。去年5月李克強訪德時,默克爾在柏林市郊的梅澤貝格宮為他舉行了小範圍晚宴。  (原標題:默克爾來訪,李克強以川菜款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