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近日,“重慶大學教授劉洪彪論文涉嫌剽竊”事件再次引發公眾關於學術造假的廣泛關註。重慶大學通報稱,劉洪彪抄襲論文情況屬實,並已於2013年11月免去其所擔任的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馬克思主義理論教研部副主任等職務。劉洪彪日前向公眾作出書面《道歉聲明》,表示誠懇接受批評並將深刻反省。
  據瞭解,劉洪彪在四川大學在職攻讀博士期間,於2009年在重慶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發表的《晚清縣級以下基層政權對地方社會的監控》,涉嫌抄襲1995年中山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第4期發表的《晚清縣以下基層行政官署與鄉村社會控制》一文。
  重慶大學通報稱,2013年6月3日,劉洪彪主動向學校詳細報告其論文抄襲問題並書面作出深刻檢討,學校在對劉洪彪抄襲論文情況進行仔細調查後,確定抄襲情況屬實,並於2013年11月作出了免去其所擔任所有職務的決定。
  今年9月10日晚,劉洪彪再次就此事專門作出書面《道歉聲明》,表示這種不誠信行為,違背了學術道德,傷害了學術,並給重慶大學等高校的聲譽和形象造成了負面影響,給原作者帶來傷害,也給社會造成負面影響,對此表示深深歉意。
  鑒於《重慶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編輯部因為2009年尚未使用“期刊學術不端文獻檢測系統”而發表了嚴重抄襲的論文,重慶大學要求編輯部作出深刻反思、認真吸取教訓。編輯部決定撤銷已發表的論文《晚清縣級以下基層政權對地方社會的監控》,併在《重慶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上發表撤稿聲明;同時聯繫相關文獻數據收錄機構,及時刪除該文的電子版;《重慶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不再受理劉洪彪提交的稿件。  (原標題:重慶大學教授劉洪彪因論文抄襲書面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