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7月2日10時30分,一架搭載118名乘客,由臺北桃園機場飛往吉林省長春市的波音B737-800型客機降落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這標志著由臺灣華航集團華信航空公司執飛的臺北至長春新航線正式開航,華航也成為首家運營吉林省航線的臺灣航空運輸企業。
  當日該機飛抵長春短暫停留後,又搭載110名乘客返回臺北,乘客中大部分為赴台游客。
  據介紹,該航線每周一、三、日通航,以華信班號AE270/AE269飛航,可搭載158人。該航線通航後,長春至臺北的航線將由華航與南航兩家公司運營,航班由原來每周6班增至9班。
  “近幾年,臺灣、長春兩地往來的游客人數在不斷增長,航線的壓力也越來越大。”長春市旅游局副局長秦岩說,此次新航線的開通,將給兩地的旅游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根據吉林省民航機場集團的數據顯示,2013年經長春機場赴台旅客為4.5萬人次,2014年僅前5個月,這一數字就已達到3.2萬人次。
  “長春市有近700萬人口,對臺灣而言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旅游市場。”臺灣華航集團華信航空董事長何漢業說,這也是華航落戶吉林省的重要原因。
  何漢業表示,華航會根據乘客的數量增長情況,在適當的時候增開航班,或者改換大型客機執飛。
  另據介紹,除長春外,近期華航還將新開合肥、煙臺、徐州3個航點,使其兩岸航點增加到32個,每周班次將由129班增至152班。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北至長春新航線助力兩地旅游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