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楊俊英 通訊員趙永明攝影報道)6月17日,新疆和布克賽爾縣開展農業技術比武觀摩會。參會的單位有縣農業局、農技站、農經局、農廣校、種子站;基層農技站及科技示範戶、農企負責人等四十餘人。
  2014年和布克賽爾縣計劃種植小麥兩萬畝。目前已落實1.5萬畝,北部鄉鎮牧場由於氣候、農業灌溉用水緊張等原因,剩餘的0.5萬畝正抓緊播種。在自治縣小麥重點種植區和什托洛蓋鎮的80畝小麥高產攻關示範田內,技術員對示範田內的小麥散黑穗病現場進行鑒別,並講解溫湯浸種、恆溫浸種、藥劑拌種等防治方法。
  在天雲-13大田示範田內,由於應用了GPS導航播種技術及寬膜栽培技術,在前期氣溫較低的情況下,其他棉田生育期普遍推遲的情況下,示範田內棉花株高普遍達到35釐米以上;田間播行比直。兩項技術的推廣應用,增加了畝株數、提高了土地利用率、節約了用水,為後期生產管理期間機械操作提供了便利條件、也為機採提供了條件。此外,還推廣了新陸早55新品種;在大田試驗示範了棉花天雲15、天雲30-11、sdy-01、sdy-02、雜交棉花3393-6等品種。今年,自治縣除繼續種植食葵品種“三道眉”以外,還推廣了新品種L808等其他品種,新品種株高相對較低,抗倒伏,便於人工採收,相比機械採收,提高了食葵的色澤,及商品價值。按照200公斤/畝,每公斤15元計算,扣除1600元的成本,每畝純收入可以達到1400元/畝。
  在夏孜蓋鄉20畝的脫病毒馬鈴薯大田示範田,縣農技站“三民”駐村幹部介紹了“三民工作組”響應當地鄉政府的號召,如何引導當地種植戶種植蔬菜,為自治縣和什托洛蓋鎮工業園區的“菜籃子”保駕護航。
  此外,觀摩團還參觀了甜瓜新引進的品種“特大羊角脆”展示田及玉米制種田、玉米新品種引進對比試驗田及甘草、黃芪種植示範田�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開展農業技術大比武觀摩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