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救援現場,大家用鐵鍬和手扒等方式展開救援。
一名傷者被搶救出來後抬走治療。通訊員 潘策 姚海鎮/攝

事故發生後,當地投入300多人進行救援。
緊張的救援現場。中新社發
  高州在建石拱橋坍塌 7人罹難

  ●截至發稿時已搶救出26人,其中6人受重傷

  ●石拱橋無立項報建手續,施工負責人已被控制
  5月3日下午1時許,茂名高州市深鎮鎮良坪村委會坑口村一座在建石拱橋突然坍塌。截至發稿時已救出26人,其中重傷6人,死亡7人。據高州官方通報稱,據初步調查該石拱橋並無立項報建手續,屬當地村委會自行建設。目前,施工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
  ■新快報記者 陳海生 王呂斌 彭 程 通訊員 賴松萬 潘 策 姚海鎮
  當地出動300多人 用鐵鍬挖和手扒救援
  事故發生後,茂名市委書記梁毅民在市委總值班室指揮救援工作,市長李紅軍及有關負責人趕赴現場協調。高州黨政主要領導組織公安消防、武警、巡警、交警、安監、衛生、交通、住建等部門及當地黨委政府300多名人員進行救援。武警茂名市支隊接到緊急出動的命令後,由支隊長莫潤輝率領十餘名官兵立即奔赴現場,用鐵鍬挖和手扒的形式展開救援。
  據初步調查,該石拱橋並無立項報建手續,屬當地村委會自行建設。目前,施工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醫療衛生部門正全力組織搶救受傷人員,死者家屬安撫工作也已展開,相關救援工作仍在連夜進行中。
  未報批就加速搶建

  曾一度被勒令停工
  “本來在坍塌地旁邊有一座舊橋,就是有些舊和窄,村民想再修一座加寬加長版的。”據事發所在的高州深鎮鎮有關負責人介紹,在建的石拱橋為深鎮鎮大田村一村委會副主任牽頭,系自籌資金修建。但該石拱橋還未通過政府報批,就開始加速搶建。
  4月中旬鎮政府發現村民在雇工搶建後,曾一度勒令村民停工,但不料五一放假期間,仍有工人繼續施工,並加快了搶建進度。該負責人稱,這一工程鎮政府並未斥資,但對於政府為何沒有出資替村民打通出行道路,其並沒有詳談。
  ■逃生驚魂

  村民稱當時“轟”的一聲巨響,就像發生地震

  橋一塌石頭全掉下來

  砸在我們身上
  據瞭解,根據規劃,石拱橋高15米、長約30米。石拱橋在坍塌前,參與修建的工人大部分均為大田村村民,他們每天的人均工錢是150元。
  據其中一名參與修橋的村民介紹,昨日中午12時許,他們吃完午飯後就返回石拱橋現場繼續施工,但在接近下午1時許時,工地突然傳出“轟”的一聲巨響,“當時就像地震一樣,已修建近半的石拱橋,隨著木樁的坍塌,石頭全部掉下來砸在我們身上。”該村民的腰部被巨石壓住,直到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才被救出。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