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8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一名79歲的臺灣老翁兩年來不斷咳嗽,到處求醫都查不出原因,直到赴臺中林新醫院檢查,才發現有骨頭卡在氣管,手術取出後,咳嗽也改善了。
  臺中市林新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湯榮興今天指出,這名住在臺灣彰化縣的79歲老翁兩年來不斷咳嗽,看遍臺灣各大醫院都查無病因,直至今年1月出現咳血,家人心急如焚,帶著老翁至林新醫院胸腔內科求診。
  湯榮興指出,經安排病患接受X光檢查,顯示胸腔左上肺葉萎縮、發炎,且白茫茫一片。緊急做計算機斷層,初步判斷疑似腫瘤,進一步安排做支氣管鏡採取病理切片時,赫然發現左側支氣管分枝處竟有一異物嵌入支氣管壁,已被肉芽和纖維組織包覆且發生感染,原來這就是老翁咳嗽兩年遲遲未愈的主因。
  醫生通過手術終於取出直徑約1.6釐米、類似碎骨頭的異物,家屬看到驚訝不已。
  老翁今天也現身醫院感謝醫師,他說,不知何時吞下異物卡在支氣管;異物取出後,咳嗽情況立即改善,而X光顯示,肺部逐漸恢復正常,已無萎縮情形,老翁終於擺脫咳嗽之苦。  (原標題:老翁咳嗽兩年不愈 原來骨頭卡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