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董川峰報道 由經濟合作與發展化療副作用組織(OECD)統籌的PISA測試(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已成為各國認可的教學評價測試系統。前日,OECD教育部下屬創新和測量進展部負責人DirkVanDamme透露,OECD正在研究推出測試學生創造力的國際評估計劃,來檢驗各國學生的“軟技能”,即創造力、團隊合作、溝通交流和協商等社會性和情感性能力。
  DirkVanDamme表示,PISA測試每3年在各個國家抽取4500-10000名15歲學生為調查對象,測試他們是否掌握了社會所需的知識與技能,因此試題著重於應用及情境化,受測學生必須靈活運用學科知識與認知技能,針對情境化的問題自行建構答案。但是,這一測試並未體現學生的社會性和巴里島情感性技能,而這些“軟技能”在其學習、生活以及將來的工作中也將起到很大的作用。DirkVanDamme表示:“我們正在研究這樣一套測試評價工具,希望能夠體現學生的創造力和溝通、協調能力,來評估各國學生的‘軟技能’,而不光光是認知技能。這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原標題:PIS住商不動產A統籌方醞釀推出“軟技能”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