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大理1月15日消息(記者陳鴻燕)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年關就要到了,無人陪伴的孩子如何安全乘車外出讓不少家婚禮顧問推薦長犯了難,今年春運期間一種名叫“郵寄兒童”的業務在航空公路鐵路等運輸方式中悄然興起,這種業務既方便了家長也節省了交通費用。
  今天上午青島長途汽車站抗癌食物就郵寄出了今年春運期間的第一位小旅客。
  今年9歲正在讀小小學三年級的錦錦獨自一人登上了從青島發往上海的長途班車,錦錦也成為今年春運青製冰機租賃島長途站郵寄出的首位兒童,錦錦的媽媽張女士告訴記者,她和丈夫都在青島打工,要到臘月二十八才能放假回老家日照,如果把孩子留在青島,孩子會沒有人照顧,於是就想到了這個郵寄兒童這個業務。
  目前從車站方面得到信息,錦錦已經順利的回到了老家日照,據瞭解製冰機租賃,長途站的郵寄兒童收費標準是按照成人票的半價來收取。
  在使用郵系統家具寄兒童這項業務前,送票人需要提前填寫一張申請表,上面有送站人以及接站人的聯繫電話和身份證號碼,登記表上也會打印郵寄兒童的乘坐的車次、發車時間,預計達到的時間等信息。此外,郵寄兒童這項業務還負責了一份雙保險,就是送站人需要提前設置一個六位數密碼,並告知接站人。車輛到站以後,接站人只有答對送站人提供的身份證號碼,以及六位數密碼,乘務員才會把這個兒童交給接站人,以此來保證兒童不會被錯領。
  在車上郵寄的兒童會被安排在緊臨乘務員的第一排位置上,這些兒童也會在途中得到乘務員以及駕駛員的特殊照顧,保證他們在旅途當中的安全。  (原標題:春運期間“郵寄兒童”悄然興起 方便家長節省路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