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視察自貿區的msata人大代表聽取相關情況介紹。
  人seo大代表實地走訪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
  東方網記者毛麗君12月10日報道:為了讓人大代表充分瞭解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建設推進情況,為審議2014年大代會政府工作報告、參與人代會專題審議和在人代會期間提出相關議案和書面意見做好準備,今天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會組織人大房屋出租代表對自貿區進行了集中視察。
  下午1點半左右,報名參加視察的人大代表們集中出發前往自貿區,聽取相關部門情況介紹,並實地走訪了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對外文藝產業基地藝術品保稅倉庫、海港式飲茶關商品歸類中心和上海暢聯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等相關部門和企業。
  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共設36個辦事窗口,實施“工商一口受理”的業務操作模式,由工商管理部門同意接受申請材料並統一送達許可決定、備案文書和相關證照。目前,外資企業新設備案4天即可取得營業二胎執照、企業代碼和水務登記,比原來的29天明顯縮減。
  截至11月底,自貿區新設企業1733家,其中外資新設企業58家,外資註冊資本超過6.1億美元,平均每家註冊資本金1100萬美元。內資新設企業1675家,內資註冊資本超過392億元,平均每家註冊資本近2300萬元。東方網記者從工商自貿區分局獲悉,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自貿區“工商一口受理”辦結的新設企業已經突破2000家。
  為了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海關和檢驗檢疫也創新了一系列的監管模式,其中包括“一線放開、二線安全高效關註、區內自由”監管制度,憑艙單“先入區、後報關”模式的試點,將貨物入區通關時間縮短2至3天,平均節約物流成本呢10%左右;貨物狀態分類監管制度的推進設立過程中,已經形成了保稅貨物、非保稅貨物、口岸貨物分類監管操作性方案。
  推進金融監管制度深化落實是自貿區內備受關註的話題之一。12月2日人民銀行提出了自貿區金融改革30條細則,其中包括探索投融資匯兌便利、擴大人民幣跨境使用、推進利率市場化改革以及轉變外匯管理方式等四個重點領域的制度創新。
  12月5日,人民幣跨境使用業務已率先啟動,跨境人民幣雙向資金池、跨境人民幣借款兩項新型業務已率先落地實施。人行上海總部準備用三個月時間實現“央行30條”各項措施的落地實施,爭取用一年左右的時間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和做法。
  (原標題:自貿區新設企業超兩千家 金融改革措施三個月內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