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首席記者崔亞明 通訊員張弘雅 楊勇)電動汽車要上路行駛,必須要有便利的充電設施,儘管在2012年蘭州市建成了首個電動汽車充電站,但站點單一,成為制約蘭州市推廣電動汽車等清潔能源汽車的瓶頸,致使不少計劃購買電動汽車的市民為此卻步。記者日前從蘭州供電公司獲悉,明年,蘭州供電公司將結合蘭州市政府推廣清潔能源汽車規劃,計劃在蘭州新區和蘭州市區公交樞紐站點、火車站等地段建設電動汽車乘運地盤換電站和電動汽車充電站。
  據瞭解,今年10月,為了進一步推廣電動等新能源汽車,蘭州市科技、財政、發改委、工信委等部門聯合向國家相關部委提出申請,蘭州市將申報國家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示範城市。為此, 蘭州供電公司結合蘭州市政府的規劃,本著“統一標準、統一規範、統一標識、優化分佈、安全可靠、適度超前”的原則,規劃明年在蘭州市區和蘭州新區啟動建設節能環保的電動汽車充換電設施。目前初步計劃在蘭州新區和蘭州市區公交樞紐站點、火車站等地段建設4個乘運地盤換電站、2個電動汽車充電站。
  據介紹,此次建設的4個電動汽車乘運地盤換電站和國內已有的電動汽車充電站的充電樁直插式充電有所不同,電動汽車乘運地盤換電站運作方式主要是當電動汽車在進入換電站的換電位後,機械臂會自動取出電池放入充電櫃,並更換新電池,全程只需幾分鐘,不但節省時間,還可更好地對電池進行維護和管理。  (原標題:明年再建2個充電站助推蘭州電動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