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淮北市確定了24家熱心公益事業、管理規範、信用評定等級良好以上的藥品零售(連鎖)企業為過期藥品回收單位。過期、失效的藥品有了明確去向,這不能不說是一件好事。記者以為,在回收過程中,還應註意把好兩個關口,才能讓過期藥品徹底消失。
  一是“回收關”,讓過期、失效的藥品都能進入到回收箱。當前亟待解決的是,如何提升市民的素質,鼓勵大家都能積極主動地將過期藥品送到回收的藥店去,而不是將之如普通垃圾般拋棄,甚至一些藥品被不法分子回收,再次進入到藥品市場。二是做好事後“監管關”。定點單位回收的藥品去了哪裡,最終是怎麼處理的,這要向老百姓交代清楚,而不是一收了之,再無下文。要讓過期藥品真正銷聲匿跡,不對病患造成“二次傷害”,就要把好這兩關。實現上述目的,記者以為有三點是關鍵:一是加大宣傳力度,讓群眾意識到過期藥品之害,不為眼前蠅頭小利所矇蔽,能夠自覺將過期藥品送到定點之處;二是加大對藥品“黃牛”的打擊力度;三是監管部門必須切實履行好自身的職責,加大對定點回收單位的監管力度,以防過期藥品再次銷售或流入社會。(丁賢飛)  (原標題:淮北 過期藥品回收要把好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h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